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刘永生研究员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2020-09-14 17:05:19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9月1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刘永生研究员一行4人应邀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以下简称“病研室”)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病研室副主任张庆利研究员主持。

交流会上,刘永生研究员介绍了兰州兽医研究所在兽用疫苗领域的研发进展与应用推广情况。李维克博士做了题为“A Polyamide Inhibits Replication of Vesicular Stomatitis Virus by Targeting the RNA in the Nucleocapsid”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一种新型聚酰胺(Polya mide)纳米材料对水疱性口炎病毒(VSV)的抑制作用及其分子机理。张庆利研究员介绍了目前我国水产疫苗研发的总体情况及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疫苗研发方面的新进展。双方重点在水产新型疫苗的研发与合作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就新型载体疫苗研究达成了合作意向。

附:刘永生研究员、李维克博士简介

刘永生研究员是中国农业科学院草食动物细菌病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中匈(匈牙利)动物支原体联合实验室负责人,主要从事布鲁氏菌、畜禽支原体等动物细菌病致病及耐药机制、疫苗及诊断产品开发研究,先后获得甘肃省首届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农业科学院首届金龙鱼杰出青年奖、中国农业科学院十佳青年等,2019年入选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二层次人选。

李维克博士是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计划”入选人才。主要从事病毒基因组结构与功能、病毒RNA合成、蛋白-蛋白相互作用、抗病毒药物以及烈性外来传染病传播机制等基础研究。近年来在Journal of Virology、Molecular Therapy Oncolytics、PLoS Pathogens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多篇文章,为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和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国际杂志编委。

上一条: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到珠江所指导工作
下一条:2019年江苏省基层农技骨干人才培训班(渔业)第一期在无锡渔业学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