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2019年江苏省基层农技骨干人才培训班(渔业)第一期在无锡渔业学院举办
2020-09-14 08:27:47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9月8日,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下达的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江苏省基层农技骨干人才省级培训班(渔业)第一期”在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开班,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姜雪忠,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无锡渔业学院院长徐跑,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典礼,来自徐州、连云港、盐城和南通等地区22个县市区的91名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徐跑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本次培训将根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的要求,优选师资、精心安排,全力保障培训效果和质量,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每位学员不仅在专业知识、业务能力上学有所获,还能进一步加强与淡水中心和渔业学院的深入合作,共同为江苏地区的渔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姜雪忠从三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交流,促进深入合作;二是要遵章守纪,转化角色,遵守培训制度;三是要学以致用,提升素质能力,推广绿色养殖技术模式,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做一个新时代的渔业技术推广人员。同时,他还为学员作了“转基因与生物安全”的专题报告。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学院精心安排了理论扎实、业务精干、推广经验丰富的9名专家为培训班授课,课程涵盖了渔业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农业技术推广法律法规、稻渔综合种养新技术和新模式、池塘养殖水质调控和药物管理、淡水池塘养殖尾水生态化综合治理技术、多营养层次的海水综合养殖、池塘“鱼-水生植物”生态循环技术、青虾新品种选育与绿色养殖、河蟹生态养殖技术等近10个专题,并安排学员赴常熟、张家港等地现代渔业产业园和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和交流。

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期培训班课程质量高、教学形式丰富、培训效果良好,通过培训学习开阔了眼界,领略了现代渔业魅力,增强了为渔业技术服务的信心和力量,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努力把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式推广应用到指导渔业生产实践中去,为地方渔业高质量发展和渔民增收多做贡献。

上一条: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刘永生研究员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下一条:淡水中心陈家长研究员牵头制定的一项农业行业标准获批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