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工会第九届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08-14 09:05:09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8月12日,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召开所工会第九届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近40人出席大会。

大会首先听取了徐皓所长《2019年度所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2019年全所科研、管理等工作情况,既肯定成绩,又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对2020年全所重点工作做出部署。随后,大会听取所工会副主席林利民作《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对工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工会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及部署。大会还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所公务接待费使用情况及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缴纳情况的报告》《2019年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渔机所章程(草案)》和《职工住房补贴发放实施办法(修订稿)》两个文件的编制与修订情况说明。

大会分组对四个报告和两个文件进行审议,对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2019年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代表们认为工会工作报告既肯定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又实事求是地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工会在2020年的工作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依靠党的领导,继续围绕科研工作这个中心,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工会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同时,针对职工广泛关心的体检、创新文化建设、工会活动、会员福利等工作,研究落实下一步工作举措。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渔机所章程(草案)》与《职工住房补贴发放实施办法(修订稿)》两个文件,并对部分条款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后,党委书记陈剑海做大会总结,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将个人命运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上级党组织和所党委的领导下,把握时代脉搏、顺应时代潮流,立足本所实际,戮力同心、多措并举,紧盯追赶超越新目标,努力工作实现新突破。

大会还对获得2019年度院、所各项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上一条:渔机所组织召开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科技助力破解困扰海参产业绿色发展痛点——黄海所专家为海参产业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