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在黑龙江流域绥滨江段开展施氏鲟增殖放流活动
2020-06-30 17:42:04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根据2020年《黑龙江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与技术服务》的任务安排,6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在黑龙江流域(绥滨江段)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成功放流5cm以上施氏鲟鱼苗18.5万尾。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张鸿钧、绥滨县副县长杨树发、绥滨县水产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强,及黑龙江所成果转化处处长陈惠、呼兰试验站站长曹顶臣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绥棱县公证处对鱼苗放流全程进行现场监督公证。

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是一项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公益性活动,对补充渔业资源量,养护和增殖渔业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提高群众的护渔意识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上一条:营口站圆满完成辽宁省牙鲆鱼苗增殖放流任务
下一条:淡水中心传达学习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