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组织实施增殖放流活动
2020-03-26 09:38:23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3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在安徽省池州市牛头山区组织实施了长江刀鲚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共计放流中华绒螯蟹幼蟹10万只、螺蚬32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淮河流域渔业生态保护研究中心主任万一兵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增殖放流活动是为了响应《池州港牛头山港区中电建安徽长九公司矿石码头一期工程对长江刀鲚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影响专题论证报告》对生态补偿措施的要求,由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有限公司委托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组织实施,以对工程邻近水域受损的底栖动物群落进行恢复和增殖,减缓工程建设及运行对保护区生态环境的影响。

安庆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办公室、池州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有限公司、池州市九华公证处及安庆市江豚协助巡护队等单位的代表,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刘凯研究员、唐永凯副研究员、李建林副研究员等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典型岛礁毗邻海域生境退化与生物多样性演变机制”召开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董在杰研究员为银川淡水渔业“助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