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开展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2020-01-10 16:31:03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月6日上午,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各在职党支部书记2019年度党建述职汇报,开展评议考核。中心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和群众代表等共计2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一兵主持。

会上,8位在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了一年来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在推动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中心工作及在服务支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徐跑主任、戈贤平书记、万一兵副书记和邴旭文副主任分别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希望。

戈贤平书记在会议总结时表示,一年来,各位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他强调,2020年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关键之年,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特别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组织力,传递正能量,促进创新新发展;要增强宗旨意识,服务党员群众,支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要加强党风廉政及科研诚信、师德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以党建工作引领,促进中心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进行了民主测评,并结合新近查处的李宁案件开展了警示教育,要求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正确处理好科研“放管服”与经费使用管理的关系,确保各项经费使用规范、安全、有效。

上一条:淡水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下一条:黄海所举行2019年度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考核述职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