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仪式
2019-09-29 14:45:16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9月29日,黑龙江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仪式。

会议伊始,王玉梅书记回顾了新中国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历史跨越,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历程及巨大成效,我国渔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及瞩目成就。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全国人民为世界发展、人类命运贡献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庆祝仪式首先庆贺我所4名同志获授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奖代表孙效文同志回顾了自身成长经历,他表示自身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黑龙江所薪火传承的优良科研传统,离不开团队的相互协作、携手奋进,“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他从科学创新态度、科研创新方法等五个方面勉励新一代黑龙江所人为祖国水产科研事业的发展披荆斩棘。金星所长感言,我所老一辈科学家把人生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黑龙江所,奉献给了祖国的水产科研事业,他们的身上集中体现出老一代科技工作者不畏艰险、勇于开拓、求真务实、乐于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是全所科研人员认真学习的先进典型和榜样。全场掌声雷动、士气高昂。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各部门积极联合排演了《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祝福祖国》、《国家》等配乐诗朗诵及小合唱节目,一字一句一首诗,一词一曲一首歌,黑龙江所人传颂祖国的繁荣与富强,铭记历史使命、抒发报国情怀,在新时代翻开新篇章、迈上新征程、扛起新使命,扬帆起航再出发。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挥舞国旗共同演唱《歌唱祖国》,将整场庆祝仪式再次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展现了新时代黑龙江所人热爱祖国、歌唱祖国的豪情壮志,矢志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进取的精神奋发拼搏,在新时期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以解决好“三农”问题为主线,积极承担中国渔业科技发展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争取以全面推进渔业科技不断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向祖国汇报。

上一条: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华诞系列活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渔机所2019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应邀参加2019(第四届)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