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报告会 王衍亮同志作专题形势
2005-04-05 00:00:00  来源:

新春伊始,瑞雪纷飞。根据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春节期间的活动安排,我院于2月17日上午召开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形势报告会。院长、党组书记王衍亮做了《知识与发展、科技竞争力与渔业》的专题形势报告。

王衍亮院长从知识的问题、中国科技竞争力的问题及对策、渔业科技的发展趋势等三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国外、国内渔业科技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王院长强调要使我国由渔业大国迅速成为渔业强国,我院作为国家级的水产科研机构,应该发挥重要作用,任重道远。因此,要牢固地树立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我院建设“三个基地”的总体要求和建成“一流院所”的总目标,以服务经济建设、促进农(渔)民增收和渔业增效为己任,加快改革步伐,为促进渔业科技发展做出新贡献。

院机关和在京单位的70余名党员参加了报告会。聆听了王衍亮院长的科技形势报告后,大家都感到很受鼓舞、很受启发。同志们一致认为,王院长的报告准备充分,图文并茂,材料详实,内容丰富。同时,从大量的数字对比中,大家也清醒地认识到在科技方面我们与发达国家存在的明显差距。面对新课题、新挑战,深感肩负的责任光荣而繁重。同志们表示,要把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动力,在新的一年里,使自己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上一条:世界鱼类中心考察团来我院访问
下一条:我院三家渔药企业生产线通过农业部兽药GMP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