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编制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通过评审
2005-05-19 00:00:00  来源:

4月20日,我院长江所编制完成的《宜都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2×300MWCFB自备热电厂工程对长江湖北宜昌中华鲟自然保护区水生生物影响专题评价报告书》(下称《报告书》)在湖北省武汉市通过了湖北省水产管理办公室组织的专家评审。评审专家组由农业部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曹立业研究员、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胡传林研究员等10位专家组成。

评审意见认为,该《报告书》编制规范,提供的数据资料翔实、可靠,对中华鲟保护区及中华鲟等水生生物的现状以及宜都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2×300MWCFB自备热电厂工程实施后的影响描述清楚。《报告书》对热电厂循环水取水口、排水口、附属码头施工方案以及不同流量下温水排放导致的温深变化模型分析,论证了热电厂施工期和运营期可能对保护区水生生物产生的影响。《报告书》分析过程正确,结论可信,提出的环境影响减缓措施和补偿方案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同意通过评审。


上一条:美国、泰国专家来我院长江所访问
下一条:“塞内加尔鳎的引进和苗种繁育技术”通过专家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