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阶段动员会
2005-05-16 00:00:00  来源:

5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阶段动员会。院党组成员、院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马迎新同志传达了杜青林部长在农业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会上的讲话。院长、党组书记、院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衍亮同志做了动员讲话。

王衍亮院长首先对分析评议阶段的主要特点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简单的回顾。他说,在部党组的领导下,在部第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我院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部党组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联系思想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边整边改。圆满完成了分析评议阶段各环节的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4月30日院党组向京内单位全体职工通报了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会后对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征求了群众意见,对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总体满意率为95%。说明广大干部职工对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是认可的。

王衍亮院长说,整改提高阶段是在前两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问题,抓落实、见实效的阶段。要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巩固先进性教育的成果。对照分析评议阶段查找出的问题,整改提高阶段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院党组要把事关全院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改的重点。各党支部要把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创建和谐单位,增加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改的重点。党员要把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本领,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改的重点。整改方案要实事求是,具有可操作性,既要目标明确,又要切实可行,同时还要具有可监督性。

二是认真进行整改。每个党员要按照整改方案扎扎实实进行整改。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党员把解决突出问题、落实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三个坚持:一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坚持深化改革,推进“一流院所,三个基地”的建设;三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建设,增强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能力;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整改提高阶段是集中体现先进性教育成效的阶段,王衍亮院长对此提出了三项要求:一要自觉进行整改;二要坚持群众路线;三要务求实效。要按照先进行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使群众看到先进性教育后党员队伍的新面貌和工作的新变化。

农业部第五督导组成员杨劲松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代表督导组做了讲话。他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行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展有序、顺利,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一是征求意见“广”;二是开展谈心活动“诚”;三是撰写党性分析材料“深”;四是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严”;五是提出批评意见“实”;六是反馈评议意见“准”。督导组认为,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中心工作结合紧密,能够坚持边学边议边改,基本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较为扎实地完成了分析平议阶段七个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同意转入整改提高阶段。

对于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杨劲松同志提出了四点希望,要明确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重点,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一是要把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整改提高阶段的始终;二是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求真务实;三是要坚持群众路线,让群众满意;四是要努力构建长效机制。

动员会由院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办主任王新元同志主持,院党组成员、各支部(总支)委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动员会。


上一条:黄海所召开“学科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欧洲名贵海水鱼类养殖良种—塞内加尔鳎人工育苗首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