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我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鲟鱼人工驯养与繁育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005-05-20 00:00:00  来源:

5月10日,上海市委、市府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召开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奖励2004年度为上海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我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王鲁民副所长代表获奖单位参加会议、章龙珍研究员代表该所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鲟鱼人工驯养与繁育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组出席会议并上台领奖。

本次科技成果表彰大会得到了上海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长韩正、市人大主任龚学平以及市政协主席蒋以任等市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向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的41项科技成果颁奖。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在《情况专报》中以“农业科技喜结硕果”为题,报道了上海市农业系统的四项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称“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主持的‘鲟鱼人工驯养与繁育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首次在国内完成了匙吻鲟和西伯利亚鲟的全人工繁殖,首次在长江口实施了中华鲟的人工增殖放流。解决了当初制约我国鲟鱼规模化商业养殖的全人工繁育技术、高效苗种培育技术、不同模式成套养殖技术及低成本饲料技术等关键技术难题”。


上一条:南海所渔业科技入户专家组赴珠海考察、指导渔业生产
下一条:美国、泰国专家来我院长江所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