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李珠江局长到我院珠江所视察工作并作关于广东渔业形势的专题报告
2005-05-27 00:00:00  来源:

5月19日下午,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珠江同志一行来到我院珠江所视察工作,与该所业务骨干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所长吴淑勤研究员向省渔业局领导介绍了珠江所在农业部、水科院以及当地省局和其他相关部门指导和支持下,在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且重点介绍了所科技体制改革情况。李珠江局长听取汇报后指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长期以来对广东省渔业经济尤其是淡水渔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从上世纪50年代末的家鱼人工繁殖技术研究,到现在的鳜鱼爆发性传染病及其防治技术等方面的研究,都凝聚着每一代珠江所科技人员的辛勤汗水,希望珠江所科技人员在新的渔业发展形势下,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工作,开拓进取,再创辉煌。座谈期间,李珠江局长对珠江所科技人员提出的珠江渔业资源保护、渔具渔法的立法以及完善水质标准等问题作了回答或提出个人看法。

在所视察期间,李珠江局长还应邀为珠江所科技人员作了一场生动的广东省渔业科技现状、存在问题以及设想的形势报告,与所科技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学术交流。并在所长吴淑勤、所党委书记罗建仁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所广东省水生动物免疫技术重点实验室、生物技术实验室和转荧光蛋白基因鱼的培育。


上一条:淡水中心农业科技入户活动进入高潮
下一条:黄海所病研室获准成为NACA水产动物健康区域资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