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水产品质检中心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三合一”复评审
2009-06-10 00:00:00  来源:

6月5-7日,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审组对挂靠在我院黄海所内的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认可、国家质检中心审查认可、认量认证评审(简称“三合一”评审), 这是该中心继2006年通过评审后的复评审。此次复评审得到农业部渔业局和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院党组书记王泰健,黄海所所长王清印、副所长李健,农业部渔业局市场与加工处处长刘新中等领导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组按照CNAS/CL01:2006《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等规定,对质检中心的管理体系的15个管理要素和技术能力的10个要素进行了全面评审;现场安排了42个项目现场实验,对中心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并举行了管理与检验员、内审员、监督员、样品管理员、设备管理员等不同人员的座谈会。

通过严格的评审,评审组确认了申请认可的技术能力,对质检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实验室整洁有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基础工作扎实,一致同意通过现场复评审。评审组按评审工作要求和程序对质检中心管理体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


上一条:我院长江生态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在长江所挂牌
下一条:农业部离退休干部局原晓东副局长一行到黄海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