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美国夏威夷大学专家到东海所开展技术交流
2009-11-13 00:00:00  来源:

11月6日,应东海所邀请,夏威夷大学Kim Holland教授等5位专家访问东海所,并作了关于鱼类标志放流技术的系列学术讲座。会上,Kim Holland教授介绍了目前国际上主要使用的几类电子标记技术及在科研中的应用,Melinda Holland女士介绍了卫星信标及其它有关标记的数据分析,Eric Munday先生介绍了数字式鱼探仪技术和相关应用,Geraldine Vander Haegen女士介绍了线码标记、荧光标记技术和相关应用,Henry Tam先生介绍了电波和声波标记技术及有关应用。

卫星跟踪标志放流技术是当前国际领先的研究鱼类洄游与移动路径的技术方法,对于研究鱼类生态习性及资源动态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已经对应用该技术进行海龟、大洋金枪鱼、中华鲟等的标志放流进行过实验。本次学术讲座对将东海所主持承担的863、948等相关项目顺利开展金枪鱼标志放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后,Kim Holland教授等还与东海所遥感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


上一条:黑龙江所梁利群赴台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鱼类生理与养殖研讨会”
下一条:黄海所召开2009年度财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