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梧州桂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2009-11-19 00:00:00  来源:

日前,为配合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及生态修复技术研究”工作,珠江所与广西梧州市农业局、梧州市渔政监督管理站,在桂江京南江段共同举行了2009年桂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广西梧州市畜牧水产兽医局局长赵春宝、梧州市渔政站站长韦智鹏和副站长钟纯、珠江所李新辉研究员、谭细畅助理研究员和李捷助理研究员等参加了放流活动。

 

针对目前四大家鱼在珠江水系资源严重衰竭的现状,此次放流共向桂江投放6万尾大规格的青鱼鱼种,并进行了放流鱼类跟踪标记。

 

桂江是西江水系第三大支流,全长438公里,流域面积约1.8万平方公里。近年来,由于涉水工程项目特别是水坝阻隔的影响,多种洄游性、半洄游性鱼类在桂江中上游江段水域很难捕获,渔获物中重要经济鱼类所占比例减少,当地渔民的收入下降,桂江生态平衡受到威胁。

 

 

 

上一条:贝宁淞亥中心、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所代表团访问渔机所
下一条:珠江所助推广东中山观赏鱼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