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为上海市增殖放流提供装备技术支撑
2009-11-27 00:00:00  来源:

11月19日,由上海市农委与上海长江隧桥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上海市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暨长江口区涉渔工程水生生态修复活动”在长江口举行。其中,渔机所承担了本次放流活动的装置设计、制作、安装、现场操控及指导等工作。

为避免水生珍惜小鱼种在放流时受到损伤,确保放流安全顺利进行,渔机所技术人员就放流暂养缸、进水系统、滑槽过渡系统、开门控制及复位系统等进行了大量的技术设计、改进及试验工作,使本次放流的装置外观流畅,操作简便,实用性强,在整个放流过程中发挥了非常出色的作用,引起了活动各有关单位领导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此次活动共放流刀鲚1万尾、长吻3万尾、菊黄东方鲀3万尾、暗纹东方鲀1万尾、青蛤等底栖生物5000公斤以及中华鲟69尾、松江鲈鱼1000尾、胭脂鱼3000尾等,对长江口生态环境的改善和人们环保意识的普及有着积极的意义。


上一条:李杰人副院长一行到黄海所调研
下一条:珠江所与广西梧州就共建梧州站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