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举办“南锋”号调查船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3-05-24 00:00:00  来源:

5月20日至21日,根据《2013年广州科技活动周方案》统一部署,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以“南锋”号渔业综合调查船为窗口和平台,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广州市民以及广州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等的青年学生近200人前来参观,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中,安排参观者分批到“南锋”号船的驾驶室、实验室、机舱、科技人员及船员宿舍、甲板机械等场所和设施进行参观,还向他们发放了“南锋”号船简介手册,并在船上会议室以多媒体的形式,通过专人讲解,配合通俗易懂的文字与丰富多样的图片,向公众演示“南锋”船的性能、功能以及历次执行科考任务和维权护渔等情况。大家对这艘中国第一艘自行设计、自行建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性海洋渔业资源与环境科学调查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特别是看到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设备和仪器,了解到它在维护海洋渔业权益、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发挥的重要科技支撑作用,都感到由衷的钦佩和无比的自豪。

南海所此次开展开放日活动,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具体落实,是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深入开展科普教育的重要举措,得到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副所长杨北胜、李纯厚专门对活动的接待、安保、应急预案等进行检查指导,所成果转化处、调查船基地为此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确保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南海所参与举办三亚市渔业实用技术与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培训班
下一条:南海所团委吹响创建“青年文明号”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