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举办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
2013-10-12 00:00:00  来源:

10月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新中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和所跨越发展的需要,以《强化作风建设 推进事业发展》为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党课。专题党课由南海所所长江世贵主持,所领导陈平南、杨北胜、李来好、李纯厚和在职党员干部共140多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刘新中以丰富、翔实的史料论证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回顾了党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初期、改革开放等不同时期作风建设的历史进程和优良传统,明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坚定决心,强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全体党员干部个人党性修养、实现自我提升的现实需要,也是南海所实现跨越发展、建设国际一流水产研究所的迫切要求,全所党员干部对此绝不能有消极应付、敷衍了事的思想,绝不能有“轰轰烈烈搞运动,认认真真走过场”的认识。

刘新中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梳理出的所领导和中层干部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突出表现形式,指出全所的作风总体是好的,风气是正的,但也确实不同程度、不同形式地存在着“四风”问题,有些问题还比较突出,比如研究思考涉及所发展的重大问题不足、制度建设针对性和操作性不强,抓工作落实力度不够;群众意识、服务意识不强,深入一线调研、关心群众不够;担当意识弱化、艰苦朴素作风不实等。他要求全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继续深挖“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开好所级领导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条件。

刘新中结合所的实际和当前发展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从加强学习、团队建设、建章立制等方面对全所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通过与大家重温毛泽东同志的《改造我们的学习》,强调了在学习时要回答“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要求全所人员要敢于打破本本、敢于质疑、敢于突破、敢于创新。通过列举多个典型案例,从“如何做好领导、开展合作、履职尽责”等方面讲授了如何打造一支具有大局意识、协作和服务精神的高效团队。最后,他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就是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握好制度的制定、执行、修订等关键环节,坚持与时俱进、切合实际、实事求是。

江世贵对这堂专题党课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党课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谈问题全面客观、切中要害,讲方法观点鲜明、循序渐进,提要求言词恳切、有的放矢,为全所的作风建设明确了方向。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制约全所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所的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上一条:“主要水产养殖种微卫星标记开发与鲤的分子育种”成果获范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下一条:黄海所所长金显仕一行拜访青岛市黄岛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