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高水平论文产出再上新台阶
2023-01-17 17:07:18  来源:院信息中心

近年来,中国水科院以强化国家渔业科技战略力量为主线,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科技创新作为立院立所的根本,着力深化“学科、团队、项目、平台、成果”一体化发展,强化原始创新、突破技术瓶颈,高水平科研论文产出不断再上新台阶。

根据2023年1月13日最新发布的“ESI学科排名数据”,中国水科院4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排行榜,相比2019年初发布的数据,上榜学科由1个学科上升为4个学科。其中,植物与动物科学排名上升195位,环境与生态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农业科学分别于2020年、2022年、2023年先后上榜,论文数量和影响力均有提升。全院全球前1%高被引论文集中在水产养殖技术和水产生物技术与育种领域,主要来自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等单位。

高被引论文相关作者

高被引论文相关团队及主要作者

ESI是美国科睿唯安发布《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的英文缩写,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ESI将全部科学分为22个专业领域,依据最近10年的高影响力论文数据,定期评选进入相应学科全球前1%的机构。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年度院机关部门总结会议
下一条:淡水中心获第六届范蠡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