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16:16:03  来源:院机关党委

11月18日,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党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院党组书记陈金发主持会议。

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部署要求,重点围绕“如何打好科研翻身仗,促进科研出国家级成果、出战略科技力量”主题进行学习思考,为落细落小落实工作举措提出实质性建议,探讨有益路径。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重要思想体现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为要的发展观,深刻阐明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辩证关系。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双赢,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促。

会议就修改后的党章进行了对照学习。会议强调,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出的重要修改,深入领会党章精神,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对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来说是基本要求。要引导院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党章修改的基本原则和特点,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学习把握党章总纲与条文要求,融会贯通深入推进党章学习。

11月15日,水科院党组印发了《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全院系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系统部署,明确了学习要求和重点学习安排。本次专题学习是院机关落实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容之一。

近期,院机关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展览参观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坚持学做结合,相互嵌入,一体推进。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活动,凝聚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渔业科技创新方向的思想共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踊跃投身渔业科技创新事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干劲和热情。

上一条:全球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联盟第一次成员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南海所牵头完成的“卵形鲳鲹种质创新及绿色养殖加工产业化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荣获海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