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院党组书记陈金发到渔机所开展工作调研
2022-08-30 16:56:40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8月23日至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陈金发等一行5人到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在所先后召开了2场沉浸式分组研讨会。研讨会以渔机所60年发展历程为引,围绕骄傲的历史、时代特征、重点任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渔业产业应用等内容展开讨论,并以工厂化养殖产业应用为案例,深入探讨了应用前景、产业应用现状与问题、原因分析和具体措施。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院人事处处长孙昭宁和办公室副主任潘洋循序渐进、抽丝剥茧的引导下,进一步厘清了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关键问题,对渔机所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定位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陈金发书记在研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科研院所的发展离不开“事”“人”“机构”三者的有机结合,目前正处于渔业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渔机所要围绕“国之大者”,聚焦渔业装备科技主责主业,进一步树牢大农业观、大食物观;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产业需求导向,重点关注渔业产业的产品、环境、过程,尤其是在工厂化养殖产业中的具体应用,充分发挥优势学科潜力,切实履行渔业装备科技国家队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渔业装备科技创新能力和解决渔业产业问题能力,全力以赴勇攀渔业装备科技高峰。

调研期间,陈金发书记与所领导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渔机所在科研创新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和工厂化养殖装备科技与产业应用等学科发展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建议。陈金发书记一行还前往池塘生态工程研究中心开展实地考察。

渔机所所长徐皓、党委书记陈剑海、副所长陈军和倪琦等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上一条:创新机制 激发活力 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水平——中国水科院召开成果转化工作会议
下一条:院党组书记陈金发到东海所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