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黄河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启动会
2022-05-18 09:56:21  来源:院资环中心

2022年5月16日,我院召开黄河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启动线上会议。陈松林院士、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江开勇副局长、特邀咨询专家以及部分沿黄省(区)渔业管理部门和19个项目单位的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江开勇副局长对黄河专项的启动表示祝贺,并从充分理解开展黄河渔业资源环境的重大意义、统筹谋划黄河渔业资源调查方案、认真组织黄河流域调查相关工作等三个方面对黄河专项的实施提出了要求。院资环中心汇报了“黄河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实施方案”,各分项目牵头单位分别就黄河各区域调查和数据平台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陈松林院士和咨询专家们对专项实施方案进行充分讨论并形成专家咨询意见。林祥明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启动会后还举办了学术交流会,专门邀请内陆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方面的专家就黄河渔业资源调查回顾、渔业资源与环境野外调查技术要则、淡水鱼类调查与监测、黄河专项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技术规范与安全要求、黄河专项数据标准要求等方面做专题报告,并与专项各参加单位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上一条:南海所牵头实施2022中越北部湾渔业资源联合增殖放流活动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