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渔工所承建的中国渔政服务平台应急值守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2-04-24 16:17:13  来源:渔业工程研究所

4月19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承建的中国渔政服务平台应急值守项目在京召开项目验收会,并顺利通过验收。

中国渔政服务平台应急值守项目是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牵头建设的重点保障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为“一网一号一中心”,即集成并推广应用全国渔业安全事故直报系统,开通全国统一的渔业安全应急值守电话“95166”, 开设全国渔业安全应急中心,旨在开辟渔业公共服务窗口,打造全国渔业安全应急体系,提高险情事故处置效率,守护渔民出海作业“生命线”。该项目2020年底中标,经过一年时间努力建设,“一网一号一中心”于2022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受到新闻联播报道和社会广泛关注,目前运转平稳有序。

项目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勘验应急中心场地,细致检查项目档案,并提出了项目验收意见。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渔业渔政管理局有关领导出席项目验收会,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后续工作要求。水科院副院长、渔工所所长崔国辉、渔工所书记李天代表承建单位全程参与验收,并陪同现场视察。

渔工所将继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成功通过验收为契机,持续加强“一网一号一中心”运行保障工作,强化推广宣传和业务培训,打造业务本领过硬的渔业安全应急团队,确保应急值守不断档、系统运行不断档。同时,注重在一线工作中凝练科研问题,在商渔船防碰撞措施、船位数据分析、事故调查方法、善后处置对策等研究方向上下功夫,促进实战经验向科研成果转化,为促进渔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贡献。

上一条:院召开成果转化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保障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打好科研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