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刘新中到黄海所考察调研
2021-10-30 08:32:18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0月29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刘新中带队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考察调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局长焦明伟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孔杰、辛福言以及相关管理部门、科研部门负责人员接待了刘新中局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的未来发展需求与建议相关汇报后,刘新中局长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悠久,成立70多年来为我国渔业与海洋科学基础研究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国内外都具有重要的地位和较高的影响力;实现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挑战艰巨、任重道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及黄海水产研究所要立足农业科研事业单位职责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为建设渔业强国提供更加强大的科技支撑。

刘新中局长要求,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正式运行后,要围绕国家渔业科技原始创新和渔业现代化发展的重大需求,创新运行机制、组建优秀科研团队、实现科研成果分享等,支撑水产种业振兴行动,促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

座谈会后,刘新中局长还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座谈交流推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相关事宜。

上一条:黄海所3项成果获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
下一条: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系统调查工作推进会在黄海所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