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一带一路’国家绿色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07-27 11:00:28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7月22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一带一路’国家绿色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举行了线上开班仪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无锡市商务局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副处长陆方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上级主管部门领导应邀线上出席。开班仪式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敬小军主持。

开班仪式上,于书洲组长简要介绍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科研进展、成果转化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淡水中心作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对外合作的窗口,为办好此次培训班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他希望“一带一路”国家之间不断加强渔业技术交流与合作,不断加深彼此友谊,希望“一带一路”国家的水产养殖业在“后疫情”时代能快速实现生态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

陆方副处长表示,无锡是中国重要的开放型经济城市,无锡市愿意借助淡水中心的“中外渔业交流平台”,积极推动无锡市与各学员国之间的友好合作,进一步提升无锡市乃至江苏省在国际社会中的影响力。

戈贤平书记向学员们介绍了淡水中心的发展情况后说道,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各国的渔业发展和管理都带来了新的挑战,在这艰难时刻,世界各国更需要携起手来,加强在水产养殖发展和技术领域的深入交流,共同为世界水产养殖的可持续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及南南合作的框架下,淡水中心将携手有关国家的水产领域同行,共同推动渔业领域高质量发展。

菲律宾渔业和水生资源局高级渔业官员沃伦·阿勒希达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本次培训班为期21天,主要聚焦新冠疫情后的“新常态”下绿色水产养殖技术发展与进步,吸引了来自巴西、秘鲁、菲律宾、埃及、泰国、蒙古等13个国家的84名学员报名参与。

上一条:黄海所海洋渔业增养殖生态模拟试验基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下一条:渔业水域污染事故调查鉴定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