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渔业水域污染事故调查鉴定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7-23 16:51:21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提高渔业水域污染事故调查鉴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7月13日至15日,2021年度“渔业水域污染事故调查鉴定技术培训班”在云南大理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共12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栗倩云二级巡视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林祥明副院长、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周开联二级巡视员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培训班由院资环中心主任李应仁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水科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倪朝辉研究员,黄海水产研究所陈碧鹃研究员,南海水产研究所黄洪辉研究员,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汪亮研究员等专家,分别就《渔业水域环境监测和污染事故污染源鉴定》、《渔业水域污染事故经济损失评估》、《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生态损害评估》、《渔政管理及法律法规》等内容要点进行讲解和案例应用分析,并进行现场答疑。

培训结束后,采用考试和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学员的学习效果进行了评估测试。培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计合理,针对性、实用性强,收获大。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上一条:淡水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国家绿色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黄渤海区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启动会在青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