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科技创新团队建设进展交流会在京举办

2021-06-07 16:59:27  来源:学科与平台处

6月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团队建设进展交流会在京召开。林祥明副院长、部分院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洋藻类种质创制与利用、近海生态养殖创新、水产品温和加工与综合利用创新、深远海养殖技术与品种开发、鲑鳟遗传育种、长江珍稀濒危鱼类保护创新、大宗淡水养殖动物营养与饲料、智慧渔业技术与装备等院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就团队建设进展、经验、问题以及相关建议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解决团队难题、加快推进创新团队建设进行了集中讨论交流。

林祥明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坚定科技创新团队为基本单元的科研运行管理模式。一是要进一步纯化团队创新方向,坚持产业导向、需求引领,转变观念、拓展思路、创新方法,不断凝练提升团队发展目标。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团队人才结构。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团队运行机制,落实团队首席专家负责制,做好团队考核评价引导激励机制,建立团队创新文化。

通过会议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院科技创新团队是院科技创新的载体,是推动我院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的中坚力量,团队首席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战略思维,带领创新团队加速发展。

上一条:华中区和西南区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启动会在重庆召开
下一条:华东区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启动会在无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