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与韩城市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2020-09-22 09:43:01  来源:院机关

9月18日,韩城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代水产基地建设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来韩交流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韩城市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韩城市人民政府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韩城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中国水科院副院长邓伟、韩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文俊代表双方签订了协议。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斌,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市委副书记杨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中国水科院将在韩城市内建设“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韩城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重点开展黄河鲤原良种繁育保护、新品种、新技术养殖示范,为渔业科技成果转化搭建平台,引领沿黄渔业提质增效和渔业文化发展。

中国水科院副院长邓伟表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双方的科技、人才和资源优势,通过共建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在渔业科技创新、渔业生态资源保护、现代种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全力打造韩城渔业工厂化和生态养殖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板。

韩城市依托黄河流域,具有发展渔业的区位优势。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中国水科院和韩城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等政策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将推进政产学研企深度合作,促进科技与经济、创新与产业相结合。此外,通过中国水科院科技成果在韩城市的转化,还将进一步提升韩城渔业产业的科技发展水平,为韩城市渔业产业提质增效、渔民增收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技术保障。

邓伟副院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韩城市鱼菜共生大水面生态养殖基地、芝川镇东少梁村蟹公寓、昌盛水产工厂化养殖孵化基地,并就韩城市渔业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2020年“扬帆出海”人才培训工程——“一带一路”国家海水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十四五”渔业科技战略研究专题研讨会在海口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