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十四五”渔业科技战略研究专题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2020-09-21 16:45:03  来源:院机关

9月18日,由中国水科院主办的“十四五”渔业科技战略研究专题研讨会在海口市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江开勇副局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副院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于秀娟副站长、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刘忠松副厅长和水产领域相关专家及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开勇副局长指出,“十四五”时期,渔业发展面临国内外环境深刻复杂变化的重大挑战,新发展格局、高品质生活、高质量发展更对渔业科技创新提出了重大命题和迫切要求;渔业科技战略研究要紧贴新形势,围绕新要求,坚持“四个面向”,与“十四五”渔业发展规划加强衔接,突出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明确发展思路和战略方向,提出重大工程和重点任务,争取实施重大项目,为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英杰副院长汇报了“十四五”渔业科技战略研究报告科技创新部分有关内容,报告全面分析“十三五”渔业科技发展成就,针对当前形势深入研判下步发展态势,按照“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要求,以科技创新引领驱动渔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提出“十四五”我国渔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思路、战略目标和重大工程、重点任务。于秀娟副站长汇报了“十四五”渔业科技战略研究报告技术推广部分有关内容,重点介绍了“十三五”水产技术推广工作主要成效、“十四五”面临形势和发展思路、具体目标及重点任务。

刘忠松副厅长指出,“十四五”渔业科技战略研究报告是谋划我国渔业科技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研究成果,海南省因区位优势,在我国渔业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希望能在“十四五”渔业科技创新大潮中贡献力量。与会专家还对研究报告展开了充分讨论和热烈交流,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与韩城市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王小虎院长赴长江所调研“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