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在渤海成功组织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2020-06-05 15:12:22  来源:院机关

6月6日为全国放鱼日,今年的主题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农业农村部关于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的号召,落实为渔民办实事的精神,在全国放鱼日来临之际,我院组织北戴河中心实验站和下营增殖实验站分别在渤海秦皇岛和莱州湾相关海域成功开展了第一批次的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褐牙鲆、红鳍东方鲀、三疣梭子蟹等苗种887万尾(只)。

按照2020年我院增殖放流工作计划,6—7月,将先后在渤海辽东湾海域、北戴河海域、莱州湾海域和黄渤海交界线处的长岛海域组织开展7次增殖放流活动,计划共放流褐牙鲆、许氏平鲉、半滑舌鳎、红鳍东方鲀和三疣梭子蟹苗种累积1104万尾(只)以上。在增殖放流过程中,我院邀请了辽宁、河北和山东省相关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增殖放流专家和当地渔民代表组成监督检查和验收小组,对增殖放流过程进行了监督检查和验收,确保增殖放流全程公开和透明,并符合国家对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有关的管理规定和要求。另外,为科学评估本年度增殖放流效果,我院将利用“标记-回捕”和社会调查统计等方法,对放流苗种进行跟踪监测,并综合评估本年度增殖放流效果。

“十三五”以来,根据农业农村部统一安排部署,中国水科院已累计向渤海增殖褐牙鲆、许氏平鲉、半滑舌鳎、红鳍东方鲀和三疣梭子蟹苗种4657.58万尾(只)。通过组织开展渤海重要经济物种增殖放流项目,有效地促进了渤海渔业增效和渔民增收,为渤海渔业资源养护与生态环境修复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落实
下一条: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项目建造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