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进展汇报会
2020-05-25 11:12:32  来源:院机关

5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主持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进展汇报会,听取院“十四五”科技创新、科技平台等8个专项规划的编制进展和工作汇报。院党组书记魏琦、副院长林祥明以及各专项规划编制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专项规划编制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对规划的编制思路、基本框架、编制进展及下一步考虑进行了汇报,院领导对各专项规划编制的重点方向和任务措施进行了点评。

王小虎院长对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总体予以肯定,并强调院“十四五”规划是指导院“十四五”工作的基本遵循,要紧紧围绕我院“一流院所、两个中心、三个基地”的发展目标,坚持产业导向、问题导向,科学研判、精准定位,明确各专项规划的战略重点、关键问题和主攻方向。规划目标任务到“十四五”,但要面向2035年,进行中长期的战略谋划。

魏琦书记指出,规划编制要突出优势特色,服务大局、超前谋划,科学描绘水科院“十四五”发展蓝图;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我院发展的经验和不足,对标一流科研院所,提升发展短板;要注重机制创新,统筹国家政策、行业要求以及自身建设发展的需求,统筹院属各单位一体化协调发展。

最后,王小虎院长还就“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入思考。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要主动谋划、系统设计,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目标、提出有效措施;二是要注意衔接问题。既要考虑院所的上下衔接,又要兼顾各专项规划之间的左右衔接,要相互融合、相互统一,科学规划全院一盘棋的整体发展;三是要把握规划编制工作进度。按计划在6月底基本完成整体发展规划、各专项发展规划、各单位发展规划编制起草工作。

上一条:对话:国际视野下的海洋牧场发展策略
下一条:于康震副部长到淡水中心盱眙小龙虾繁育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