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渔机所牵头承担的10万吨级大型养殖工船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2019-12-26 14:01:07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牵头,联合中船集团605院和青岛蓝色粮仓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的国信中船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项目中的10万吨级大型养殖工船设计方案通过了船东组织的专家评审,为即将开展的项目工程建造招标工作奠定了基础。

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是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聚焦“深耕一产”,依托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深蓝渔业联合实验室平台研发的重大项目。10万吨级大型养殖工船设计方案满足设计任务书要求,船型设计新颖,养殖系统高度集约化与智能化,绿色环保、技术先进、方案可行,可开创深远海可移动养殖新模式,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由国信中船(青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与运营,为全球首艘可移动式大型深远海养殖工船。工船可规避台风和赤潮等自然灾害影响,并通过自主航行寻找最优质水源和最佳养殖水温环境,实现全季节高效生产,保障优质水产品供给,计划于2022年4月交付。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项目实施将构建深远海工业化绿色养殖新模式,拓展渔业发展新空间,推动我国海水养殖业走向深蓝。

上一条:淡水中心援厄立特里亚海外培训项目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条:“渔船标准化船型优化与节能捕捞技术集成推广”项目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