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长江所“长丰鲫”新品种入选“2019中国农业农村十大新产品”
2019-11-26 16:09:24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根据中国农学会发布的《关于公布“2019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装备”遴选结果的通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牵头选育的“长丰鲫”新品种被遴选为“2019中国农业农村十大新产品”。

在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的指导下,中国农学会开展了2019年中国农业农村重大科技成果遴选工作,旨在反映我国农业农村科技应用领域最新进展,满足农业农村发展重大科技需求,创新引领农业农村科技发展。本次共遴选产生2019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成果30项,其中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装备各10项。

“长丰鲫”(品种登记号:GS-04-001-2015)是长江所和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联合选育的四倍体异育银鲫新品种。“长丰鲫”以异育银鲫D系为母本,以鲤鲫移核鱼(兴国红鲤系)为父本,进行雌核发育的后代中挑选的四倍体,经6代异源雌核发育获得。在相同的养殖条件下,与普通银鲫相比,“长丰鲫”1龄鱼和2龄鱼生长速度分别提高25.0%以上和16.0%以上。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黄海所李彬同志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标兵”
下一条:王小虎院长率团参加中国日韩水产科研机构负责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