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王小虎院长到东海所开展工作调研
2019-04-28 15:16:40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4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一行到东海水产研究所进行工作调研,重点了解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技术支撑、成果转化、科研平台等情况。东海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以及院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交流中,调研组听取了东海所党委书记刘云泽就东海所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2019年重点工作进展的汇报,并与参会同志一起围绕东海所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思路建议进行了交流。

王小虎指出,东海所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平台构建和成果培育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特别是在河口研究领域获得了全院“十三五”以来的首个国家奖,可喜可贺;全所上下要抢抓机遇,全力做好高级人才培育和选拔推荐工作,为杰出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王小虎强调,2019年东海所要紧密围绕院中心工作,对标全院工作要点,形成工作思路加以落实,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学科体系建设,根据产业发展趋势,结合自身优势特色,在研究方向方面要形成由上到下的全链条整体性安排,在科研产出方面要聚焦水产新品种、产品、技术、装备等具体成果;二是加强基础条件建设,在上海市邻近地区积极拓展发展空间,努力解决所区周边实验基地的问题;三是加强科技支撑和社会服务能力,将成果转化与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工作有机结合,创新成果转化方式,集成整套技术、集中人员力量,以支持整村、整乡为目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四是加强现代院所建设,坚定以科研为本、以创新为先的总体定位,瞄准产业核心关键技术,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和创造力。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现场考察了东海所标本馆、渔具模型试验水槽、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并赴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调研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201”建造情况。

上一条:王小虎院长到渔机所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李书民副局长调研哈尼梯田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