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王小虎院长到渔机所开展工作调研
2019-04-28 15:35:07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4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到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开展工作调研。渔机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创新团队负责人以及院科研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

调研交流中,王小虎听取了渔机所所长徐皓关于所的基本情况、学科体系与团队建设、下一步工作重点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的汇报,深入了解了学科体系建设、创新团队建设、科研管理机制、绩效考核等情况,和与会同志围绕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基地建设、落实“放管服”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给予建设性意见建议。

王小虎对渔机所近年来的发展和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渔机所近年来围绕渔业装备科学研究积极开展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组织到位;科研工作紧跟信息化、产业化步伐,学科布局前瞻,较好传承了传统研究领域,拓展了新的学科领域;成果转化工作卓有成效,做到科学研究、科技支撑和社会服务有效结合,形成了良性循环;管理工作导向明确,构建了适合自身特色的管理机制,推动了科研团队的发展,在实践中摸索出较为成熟的发展模式。

王小虎强调,渔机所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在推动学科布局方面,要紧密联系渔业发展的态势,把渔业装备科学研究与渔业生产需求结合起来,明确研究方向和重点;二是聚焦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通过重大技术装备研发,体现国家队的地位与作用,努力打造渔业装备特色品牌及技术优势;三是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坚持“学科、项目、平台、团队、产出”五位一体,按照大团队理念,优化配置力量,加强成果培育,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与水平。

调研期间,王小虎一行还先后考察了渔机所位于上海松江区的池塘生态工程中试基地、渔业装备试验中试基地,以及水声实验室等,调研“池塘生态工程”“大水面生态修复”和“南极磷虾脱壳技术”“声纳探测技术”等项目实验开展情况。

上一条:聚焦生命长江 共促绿色发展——长江水生生物保护与生态修复科技创新联盟在武汉成立
下一条:王小虎院长到东海所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