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2016年发展中国家渔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部级研讨班结业
2016-09-30 00:00:00  来源:

 

 

近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2016年发展中国家渔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部级研讨班”结业典礼在无锡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郑志灵组长、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陈秀峰、淡水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以及学员代表、柬埔寨农业部(农业、林业和渔业部)常务秘书Youth Phouthang、渔业局副局长Hav Viseth等出席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郑志灵组长代表中国水科院向全体学员顺利完成研讨学习表示祝贺,并表示,中国水科院作为渔业科技国家队,在解决渔业及渔业经济建设中的重大科技问题、渔业高层次人才培养以及国内外渔业科技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将在“一带一路”倡议及南南合作框架下,积极推进与各学员国家开展知识共享、互惠互利的渔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渔业科技对产业的支撑能力。陈秀峰局长简要介绍了无锡的历史与发展现状,并表示,希望这次高级别研讨项目能够成为中国和各学员国家在各领域进一步深化技术、贸易和投资合作的新契机。戈贤平书记表示,淡水中心作为FAO水产养殖及内陆渔业研究培训参考中心,将为各学员国渔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技术支持,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渔业科技交流合作,共同为促进世界渔业可持续发展、解决全球粮食安全问题而不懈努力。

 

Hav Viseth局长代表研讨班全体学员发言,对中国政府给予本次研讨班项目的资助及精心组织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研讨了解了中国的可持续水产养殖发展模式、管理经验和先进技术,希望中国政府能继续支持双多边的渔业和水产养殖开发、培训项目。

 

本期部级研讨班为期10天,共有来自瓦努阿图、柬埔寨、秘鲁、巴西、越南、苏丹、南非、南苏丹、加纳、莫桑比克、埃及等11个国家的37位高级渔业官员参加,先后就渔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与国内知名专家开展了深入研讨,并与国内知名渔业企业开展了经贸合作洽谈;此外,还先后赴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参观考察了我国渔业管理、科研、企业及推广等部门。学员们表示,中国有着世界最发达的水产养殖产业链和完善成熟的渔业开发经验,希望中国今后能够在渔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贸易往来等各个方面与他们的国家开展合作,帮助他们促进渔业和水产养殖的快速、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深化与新西兰澳大利亚渔业科技合作
下一条:斯里兰卡基础产业部专家团到淡水中心、珠江所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