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会议>>国内学术会议>>正文

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唐建清研究员到黑龙江所交流访问
2021-09-15 15:42:09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唐建清研究员应邀到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水产养殖研究室、水产病害与防治研究室等相关团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活动。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绍戊研究员主持。

唐建清研究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以《小龙虾苗种繁育与养殖模式》为题系统介绍了国内小龙虾的产业发展现状和市场前景,并从亲虾的选择、卵巢分期、受精卵孵化、幼虾发育等方面讲解了小龙虾的主要繁殖习性。在养殖技术模式方面,详细介绍了小龙虾苗种大棚可控化繁育技术、稻虾综合种养模式及虾蟹池塘混养模式等,并结合实际着重探讨了北方地区池塘养殖小龙虾的可行性方案,为小龙虾在北方尤其是东北高寒地区的养殖和推广提供了思路。

上一条:水产养殖尾水综合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下一条:“发展碳汇渔业科技、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学术研讨会在山东荣成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