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渔机所团总支举办“五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座谈会
2021-05-01 22:00:50  来源: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4月29日下午,渔机所团总支举办“五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座谈会,党委书记陈剑海、党委委员王纬出席会议。

会上,团总支副书记赵怡蕾讲了题为“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的微团课;党委委员王纬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参加上海机关青年阅读马拉松超级赛的队员们分享了参赛以来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透过文字,走进历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委委员王纬宣读了《渔机所关于表彰首届“杰出青年”的决定》,获奖代表欧阳杰和赵怡蕾发表了感言,并结合实际对团员青年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得,表示青年同志要积极参与集体活动,注重德智体均衡发展,努力成为新时代奋发向上好青年。与会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以杰出青年为标杆,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争做青年楷模。

陈剑海书记结合多段史实为团员青年们讲述了建党初期的艰辛历史。从辛亥革命到新文化运动,再到中国青年对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一群满怀坚定信仰的无产阶级革命者,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面旗帜,带领人民历经腥风血雨,建立起新生国家。他表示,学党史这本“教科书”有两个关键点:一是要沉下心来认真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唤起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奋进的献身精神。读懂历史,方能看清未来;以史为镜,方能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肩上担负的责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渔机所团总支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紧跟党的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的昂扬姿态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贡献青年力量。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团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无锡渔业学院有序推进学生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