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北戴河站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21 11:41:19  来源:

  按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和北戴河区委组织部部署要求,2月13日,北戴河中心实验站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站长胡海彦主持,副站长司飞参加会议,副站长侯吉伦、办公室主任张红涛列席会议。

  会前,站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对三农工作及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水科院党组部署要求。通过设置意见箱、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对照六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夯实了基础。

  会上,胡海彦同志首先代表站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六个重点方面,立足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等新形势新要求,紧密联系北戴河站科技创新等工作实际,深刻检视剖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加快创新发展;强化正风肃纪,推进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胡海彦同志、司飞同志依次聚焦主题,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重点。

  胡海彦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表示要贯彻落实好院督导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并抓好落实,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快一流现代渔业科研机构建设,在服务好农业强国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北戴河站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南海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