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评考核述职会议
2022-01-21 14:27:58  来源:

1月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院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评考核会。院党组书记陈金发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讲话。院党组纪检组组长于书洲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院党建述评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及纪检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2021年度院系统党建工作成效。院系统各单位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对标要求,强化了责任,党建工作更聚焦发挥好政治保障作用,更加注重实效。纪检组织努力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主动作为更深入。

会议要求院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纪检组织负责人,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自觉同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紧紧围绕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新要求,把主责主业做强做大,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加快实现 “一流院所、两个中心、三个基地”的发展目标。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更好履职尽责。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书记要时刻铭记自身“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注重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党建纪检工作,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单位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三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要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全院一盘棋”的意识,增强谋划院所站科学发展的能力,用系统方法抓改革、谋创新、促发展。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要切实提高工作的主动性、落实的执行力,确保院所站“十四五”各项规划目标和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上一条:南海所开展新任职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下一条: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