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所长徐皓同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21 09:40:09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恢弘史诗中汲取精神给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奋进力量,7月19日下午,渔机所所长徐皓以《从“觉醒年代”看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起点》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全所6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

徐皓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深入思考,从中国共产党人的觉醒年代、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的起点与特色、自然辩证法与渔业装备科技创新等三方面,引经据典,用建党初期代表性人物的主要事迹和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把重大历史事件串起来、把复杂背景原因讲清楚、把宝贵经验教训说透彻。

徐皓同志指出,马克思主义是强大的思想武器,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自然辩证法,对于科技创新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他勉励全所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和提高效率的力量源泉,筑牢信念之基,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本色,为推进渔业装备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精神力量,在工作实践中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上一条:南海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史增信,助力水产种业振兴——黄海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孔杰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