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东海所围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 努力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讲专题党课
2021-07-05 12:40:54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7月1日,东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刘云泽围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努力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讲专题党课。全所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党外人士代表160余人聆听了此次党课。

刘云泽同志对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成效进行了肯定、凝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对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东海所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不少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史有了更多更细的了解。越学越感到,我们党真的不容易,确实经历了千辛万苦,经历了长期的生死磨难;我们党真的可以,在时间不长的百年中,领导中国人民从积贫积弱、饱受帝国主义欺凌、千疮百孔的旧时代,逐步迈向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时代。进一步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理,明白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道理,明白了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

刘云泽强调,党的辉煌历史是一部追求“中华民族谋复兴”远大目标的诗史。党的历史证明,创造辉煌必须确立远大目标追求。我们搞科研也是一样。一个单位、一个团队、一个个人,要想有所作为、体现生活和工作的价值,创造辉煌,必须有远大的目标和分阶段的任务作为奋斗的引领。党的辉煌历史是一部不断追求团结协作共赢的历史。党的历史证明,创造辉煌必须把团结协作共赢作为基本要求。我们搞科研也一样。一个单位、团队要想干大事、干成大事,创新出有价值的成果,必须始终坚持团结协作统一共赢的理念。党的辉煌历史是一部无数志士将个人目标融入国家目标之中的奋斗史。党的历史证明,一个国家、一个单位的发展要依靠广大群众合成的力量,个人的发展要依靠集体的平台,才能实现国家和个人的追求。我们搞科研也一样。个人追求必须融入集体的目标追求中,才能实现集体目标和个人追求的双赢。

刘云泽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政治意识、丰富个人政治和工作智慧的必修课。各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各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职能部门要加强督导,宣传好的做法。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促进消化吸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见行见效;三要进一步促进互融共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业务工作之中,将学习中获得的智慧和力量,力行到增强党性和推进业务工作出成果当中,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淡水中心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庆祝百年华诞,奋进新的征程——东海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