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水科院组织党员干部“学好党史树新风 永葆初心办实事”
2021-04-30 10:00:43  来源:

水科院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注重抓两头带中间,坚持学好党史必修课,引导党员干部强党性、感党恩、跟党走,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

抓学习全覆盖,促同频共振。院党史学习教育快速到位,成立党组书记、院长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院领导牵头的5个巡回指导组,推进院、所(站)两级党史学习教育上下联动、同频共振。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院系统各级党组织以中心组学习为重点,发挥领导班子领学作用,带动广大中层干部报名参加“党史百年”网上专题学习班;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组建7个学习小组参加党史学习接力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强党性、跟党走。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号召青年干部广泛阅读党史书籍、观看红色影片,鼓励引导学懂弄通思想,真抓实干履职。院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百年理论征文、党史知识竞赛等覆盖面广的学习活动,营造共同学习的浓厚氛围。

抓活动多样化,促亮点纷呈。结合实际,创新丰富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组织院机关百名干部职工开展了“线下运动十万步、线上重温百年史”活动,以运动步数模拟党史历程,编发四个历史时期的党史知识点、党的精神谱系、推荐红色影片;邀请老党员、老专家现身说法,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老党员座谈会,讲述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水产科技发展壮大的创业故事,让党史穿越时空与现实互动,让党史“活”起来。院属各单位广泛组织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院机关80余名党员赴西山森林公园瞻仰无名英烈,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百年党史微宣讲”“党史经典诵读”“党史天天测”等线上课堂,随时随地灵活学,为党史学习教育打开生动局面。长江所3名老党员向党组织交纳大额党费,表达对党的眷念与深情。

抓服务实效化,促排忧解难。立足学思践悟守初心,全院科技创新团队传承老一辈水科人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优秀品质,坚持“产业的需求就是我们的研究方向,渔民的难题就是我们的研究课题”,扑下身子推动解决水产“卡脖子”问题,为打好种业翻身仗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心聚力办实事、解难题。院属各单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摸准渔民和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制定和推进惠民实招、破解难题、项目工程等四类26项实事清单落实。组织院机关青年干部下基层实践锻炼活动,成立临时党小组,把党旗飘扬在塘边船头,引导青年干部俯身渔业科研和生产一线,建功立业新时代。

上一条:珠江所团总支召开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退休同志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