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21-03-19 15:18:40  来源:

3月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全面启动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院党组书记魏琦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初心使命的重要源泉、是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凝聚奋进力量的强大动力、是推进改革发展的政治保证。要用好党史这部最为生动的教科书,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发扬作风、增强党性、把握规律、提升本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助力全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更好地支撑全面乡村振兴和现代渔业建设积蓄力量、接续奋斗。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聚焦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参加专题培训,全面加强政治引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召开“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结合实际,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一体贯通,要全面总结中国渔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渔业科研工作发挥的重大作用,把历史总结和未来展望紧密结合起来,为推进院所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力量,进一步提升学习质量效果。

会议要求,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巡回指导组,推进院、所(站)两级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促进全院党史学习教育一盘棋,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并进的工作格局;要把握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压实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党史观,营造浓厚氛围;要创新方式方法,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有特色的、有创新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推动互融互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科技创新等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更多的科技创新和更有力的科技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院领导、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和各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强调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推进强化国家渔业科技战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