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强调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推进强化国家渔业科技战略力量
2021-03-19 15:04:12  来源:

3月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成效,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传达上级精神并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魏琦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院长王小虎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院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组织全院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不断强化政治统领、理论武装、基层基础、正风肃纪、责任落实、队伍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战疫情、搞创新、保复产、助脱贫,勇于担当作为,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的判断和要求,始终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单位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强化政治监督和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问题抓工作,认真落实讲政治的各项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和全院发展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充分发挥好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作用;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正风肃纪和纠治“四风”,确保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要求,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抓研抓创、谋局谋篇、聚焦聚力、落实落细、问绩问效等五个方面上狠下功夫,推进补短板、强弱项,勇担当、敢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全院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水科院一流现代院所建设、强化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提供更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部直属机关纪委二级巡视员王治国到会指导,院领导、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和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珠江所党委专题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