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所观赏鱼党支部和质标室党支部联合开展“花地河生态保护”主题党日活动
2021-02-03 20:19:51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2月2日,珠江水产研究所观赏鱼党支部和质标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在花地河联合开展“花地河生态保护”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外来水生生物调查、清除与水质监测工作,旨在摸清现状,更好地促进花地河的生态保护。质标室党支部采集了水样并带回实验室开展检测,以进一步了解水质情况。


花地河是珠江水系重要支流之一,具有重要的生态调节功能,对未来芳村建设花园总部区和生态示范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通过政府大力整治,花地河已是水清岸绿、风景如画,但由于人类活动的不断加剧,花地河依然存在着外来生物入侵和水质恶化等不少的隐患。珠江水产研究所位于花地河畔,花地河水支撑了我所几十年的渔业发展,保护花地河是我们的职责,也是作为国家级科研单位的义务。

本次调查共设置刺网3张,地笼3个,现场共采集罗非鱼、清道夫、血鹦鹉、露斯塔野鲮、台湾泥鳅、德州豹等外来鱼类5种40余尾,外来鱼类渔获物总数占比较大,且多数为人为淘汰种。结合近几年的监测结果,花地河的外来鱼类入侵问题依然较为严峻,亟需得到相应的重视,建议有关政府加强外来水生生物入侵的打击力度,制定相关政策,开展科学评估,保护珠江水系水产生物种质资源。

本次党员活动受到了珠江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周边居民的强烈关注,珠江所的党员同志们现场开展了科普讲解工作。

上一条:渔机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珠江所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