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
2021-01-15 10:46:11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月12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明富主持会议。

会上,10个在职党支部书记按照上级党组织、所党委对抓党建述职要求,围绕抓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逐一进行述职。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小组成员进行了现场评议。张明富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2020年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同时重点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指明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他要求,各党支部对自己查摆的、领导点评的、群众评议的和综合评价意见指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分析,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防止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整改落实情况要在下一年度党建述职中进行说明。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党委办公室要强化督促检查,跟进推动落实。各位党委委员要加强对所联系支部的工作指导,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促进科研中心工作有效开展意义重大。各支部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部署、落实支部工作。一要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三种能力。二要常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同时学习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找准科研目标导向,更好促进渔业科技创新。三要强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监督和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抓党建的成效充分体现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


上一条:珠江所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生于江南不畏严寒,跳入刺骨海水救人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