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12-08 10:45:43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 '十四五'时期及今后发展,推动我所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明富主持,所“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广东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并围绕会议主题和学习内容进行专题研讨。所长徐瑞永从“如何提升我所科技核心竞争力、促进现代渔业产业体系建设、引领淡水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等谈了认识体会,副所长黄志斌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的引导发言,董惠清等7位同志分别作科研条件、科技扶贫、科技创新、企业管理等方面的重点发言。其他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和自学内容谈了学习体会和相关建议。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以及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为我所“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以及广东省实现在新的进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一要深刻把握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发挥我所渔业科研国家队作用,更好推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二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谋划事业发展的明确思路、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举措,紧紧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好所“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三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会议还要求,年底岁末,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今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总结,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上一条:长江所办公室等7个党支部在宜昌市许家冲村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下一条:九三学社东湖高新区一支社民主测评及民主推荐专题会在长江所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