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南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扩大学习会
2020-12-04 14:48:5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1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学习扩大会并作总结讲话,所党委成员和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职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等参加了集体学习。

会上,所领导带领大家先后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此次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分析和重大判断,全面把握了全会提出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特别是对科技创新和“三农”工作等作出的重大部署,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履职尽责,谋划好事业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在实施乡村振兴进程中更好地发挥渔业科技支撑引领作用。

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突出优势和特色,加快一流院所建设,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有关违纪违法案例通报精神,安排科研处、财务处、信息中心、海洋牧场室、环保室、渔病室、加工室等7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对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徐竹青书记作总结时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要求全所上下要把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主责主业上,把握住新发展机遇,科学规划“十四五”发展和思考2021年工作,奋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要把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上,扎实做好全年总结工作,确保年度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圆满完成;要把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日常工作,确保全所平安稳定。

上一条:九三学社东湖高新区一支社民主测评及民主推荐专题会在长江所召开
下一条:渔机所各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