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听老兵故事——淡水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致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6 16:18:18  来源:

岁月不居、英雄迟暮,家国不负、精神不朽!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围绕“致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开展了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代表拜访了抗美援朝老战士、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退休职工蒋渭根老先生,并举行了座谈。

蒋渭根老先生出生于1930年10月,江苏无锡人,于1950年11月入伍,195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2至1958年期间,先后担任志愿军67师文书、书记及副指导员等职务,期间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3次,1957年在朝鲜被67师评为先进工作者。

座谈中,91岁高龄的蒋老先生向学生党员讲述了那段战火纷飞岁月里难忘的抗战经历。记忆里,战士们头顶着敌人的飞机炮火,黑夜中千里行军,以正义为炬,坚定前行;为守护收复的阵地,忍耐缺水少粮的困顿,克服种种困难,以信念为倚,执着坚守;在力量及其悬殊的情况下,用简陋的装备对抗“武装到牙齿”的敌人的飞机大炮,以智勇为帜,拼死奋战......最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缓缓道来的叙述,波澜不惊的语气,掩盖不了老人几度噙泪的眼眸和抚摸纪念章时更为颤抖的双手,那是对伤亡战友的缅怀、对热血青春的祭奠,是对伟大胜利的喜悦、对党的坚强领导的致敬,还有对祖国和同胞苦尽甘来的欣慰。

一路走来,蒋老先生深知党和国家的不易,从山河破碎到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创造了无数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蒋老先生勉励学生党员,要铭记历史、勿忘来路,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在和平年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接好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无我奉献。

最后,蒋老先生带领支部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有幸与抗美援朝老战士面对面,聆听那段峥嵘岁月,心灵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洗礼,也更加真切地体会到战争的残酷、和平的宝贵、祖国的不易;与革命先辈同温入党誓词,言词落地仿佛更加庄严,铮铮誓言下更加坚定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意志和决心。

上一条:淡水中心工会组织职工开展《金刚川》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黄海所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